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日期:2019-01-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22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能源互联网 特高压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届四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结束后,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表示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国网科技部要求全体员工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强科研顶层设计,抓紧制订能源互联网技术框架,加强重大科技项目攻关;积极承担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重大科技示范工程;加强创新协同,不断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准确把握“一个引领、三个变革”战略路径,推动深化科技管理改革,着力提升创新效能;深化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为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国网信通部提出,要按照与电网融合发展、协同推进的原则,统筹考虑接入标准、数据管理、网络安全、业务应用,加快制订泛在电力物联网顶层设计;研发部署公司级物联管理中心和边缘物联代理装置,建立统一的终端与接入标准体系,试点推进配电侧、用户侧标准化接入;推动基于“国网芯”的新型智能终端研发应用,探索建设以智能配变终端为核心的配电物联网示范区;全力推进电力无线专网推广建设,打通电力通信“最后一百米”。

国网华北分部将坚持党建引领,以深化总部分部一体化运作为统揽,以提升大电网驾驭能力为重点,加强安全生产综合能力建设,强化调度业务全过程管理,研究符合华北电网实际的新能源、负荷模型和建模方法,保障华北通信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积极配合特高压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北京新航城、天津渠阳等500千伏工程;夯实“十四五”规划研究基础,努力推动特高压配套电源建设;大力推动火电机组深度调峰改造,建立健全新能源消纳市场化机制;做好重大活动保电工作。

国网天津电力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在津落地,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贯彻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和服务“五个现代化天津”为目标,以“时代楷模”精神和“改革先锋”精神为动力支撑,加快推动实施“1001工程”,担当作为,决战攻坚,努力闯出一条能源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国网上海电力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全力支撑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该公司将抓深“网式思维、链式管理、点式突破”,把握发展机遇;贯彻“一个引领、三个变革”战略路径,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卓越追求,坚持“双高”发展,促进质量变革,坚持“双品”引领,促进效率变革,坚持“双智”驱动,促进动力变革;贯彻做强做优做大要求,抓细电网智联化转型、经营市场化转型、管理数字化转型,实现领先战略目标。

国网辽宁电力要求,以党的建设为引领,锐意变革、守正创新,夯基础、求突破、勇争先,持之以恒推进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补短板、强管理、提素质,为企业发展积聚力量;坚持目标导向,持续优化经营管理策略,推进多维精益管理变革,深化“大云物移智”应用,构建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拓展综合能源服务等新兴业务,着力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全面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发展活力;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机遇,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国网新疆电力提出要围绕扎实推进“三型两网”现代企业建设,牢牢把握“一个引领,三个变革”发展路径,积极寻求在战略机遇期实现发展再提升。该公司将积极落实特高压换流站属地运维管理要求,完善电网安全控制策略,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编制电网“十四五”规划,拓展疆电外送通道,持续优化750千伏骨干网架建设;大力强化“管专业必须管人才,抓业务必须带队伍”的管理意识,持续提升人才队伍业务素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国网重庆电力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引领作用,真正把国有企业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该公司将坚定不移推进“三个变革”,努力推进“两网”建设运营,持续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提高智能电网项目应用转化能力,建成不断适应能源技术新发展要求的坚强智能电网;深化“大云物移智”等新技术应用研究,做好泛在电力物联网首批试点工作;切实将企业发展转向“三型”方向,提升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和促进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能力。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把握住宝贵的战略突破期,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顶层设计,制订实施方案,优化完善智慧车联网平台功能,争做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典范;积极抢占优质充电市场,强化精准投入;支撑三峡坝区岸电实验区建设,岸电设施全部接入岸电云网并开展运营,积极推动长江流域港口岸电全覆盖;搭建电动汽车“新零售”体系,结合公司营业厅转型,试点营业厅车辆销售运营模式;推进V2G、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商业化运营,有序开展新能源项目建设。

英大传媒集团提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加强安全生产,像电网企业抓安全生产一样抓新闻出版质量管控;围绕建设与公司体量、价值、贡献相匹配的新闻出版体系抓转型,推进动力变革;围绕多维精益管理体系建设抓管理,推进质量变革;围绕“三项制度”改革抓队伍,推进效率变革;始终坚持一流标准,推进新闻出版高质量发展。英大传媒集团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做好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传播。

许继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公司“两会”精神,紧密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目标,立足电网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需要,积极突破特高压混合级多端直流控制保护、新型配电主站系统深化应用等核心技术,加大系统级软件产品研发力度,为能源互联网建设运营提供支撑;严抓安全质量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重大工程项目管控机制,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全面深化改革,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激发干部员工创造性;着力提升管理效能,提高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大力推进降本增效,不断提升发展质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