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18年全球清洁能源领域投资下降至3320亿美元

日期:2019-01-21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21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清洁能源 光伏补贴

巴西《经济价值报》1月16日报道,由于中国大幅减少光伏补贴以及风能和太阳能项目成本降低,2018年全球清洁能源领域投资下降至3321亿美元。

彭博新能源最新分析数据显示,在全球精确统计中,中国清洁能源领域投资下降幅度最大,在政府于2018年6月发布降低光伏补贴政策后,中国清洁能源领域投资下降了30%。但尽管投资额下降,由于风能和太阳能项目成本降低,产能依然进一步扩张。预计2019年光伏投资将进一步下降,而产能仍将有所增加。

同时,有些清洁能源产业有所增长,特别是能源储存或将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预计2019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同比增长40%。

2018年,清洁能源领域投资下降最多的主要是中国、日本、印度和德国,下降幅度超过10%。

欧美国家清洁能源投资大幅提高,主要源于欧洲沿海地区的风能增长,以及高科技企业投资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扩张。全球清洁能源投资下降的同时碳排放量在上升,由于石油天然气的使用增加并于2018年创历史新高。

对于中国光伏生产商和光伏项目建设者来说,2018年无疑是艰难的一年。但光伏板价格下降也使这项技术对于其他国家更有吸引力,例如印度的光伏产品成本是全球最低之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