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光伏招标经验分享及趋势展望:风电光储结合成招标发展趋势!(详见完整PPT)

日期:2019-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1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光伏招标 风电 光伏

    1月17日,光伏行业2018年发展回顾与2019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z)侯安德做了题为“国际光伏招标经验分享及趋势展望”的演讲,介绍了世界各大主流光伏市场上在光伏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趋势。
 
    世界光伏招标价格分析
 
    招标是世界范围内对可再生能源支持的主导趋势。以2017年为例,可再生能源招标遍及世界各国,84个国家进行了可再生能源招标,其中52个国家为高等或中高等收入国家。大部分拥有一定可再生能源生产能力的国家都有招标经验。
 
    光伏招标价格在一些国家伴随着可再生能源的价格下降。2010-2017,太阳能招标在一些国家的实际价格大幅下降。
 
    世界可再生能源招标研究的重要结论:采用招标并不意味着价格下降或加速可再生能源价下降;招标设计的好坏是决定能否促进价格下降的重要因素。
 
    各国招标存在问题分析
 
    巴西:风能招标项目实现率低,原因有连网延期、环境许可发放延期、风机供应不足、巴西发展银行融资延期等等。
 
    印度:太阳能招标规章的不确定性导致成本提高。规章的不确定性导致工业不稳定,以及难以实现可再生能源价格下降的目标。
 
    日本:苛刻的招标要求导致投标数不足。
 
    美国内华达州:多样化的招标设计。比如,2018年前期,内华达公共事业招标可再生能源35330M,不限定技术类型,向太阳能、风能、地热能和生物质能开放。
 
     世界光伏招标趋势分析 
 
    风电光伏与储能相结合是招标发展的趋势。
 
    2018年夏威夷最大的三个岛进行了光伏及储能招标,中标项目的储能容量约为光伏容量的四倍。电价显著低于柴油发电电价;按容量而非干瓦时计算电价。
 

 
    详细数据见国际能源网记者从会议现场传来的PPT。如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