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输气量达110亿方!浙江省级天然气管输气再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01-18    来源:新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18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输气量 浙江天然气

1月17日,浙能集团公布2018年浙江省级天然气管输气供应量达到110亿方,同比增长26.44%,再创历史新高。浙能所属城市燃气公司实现销售气量10.02亿方,同比增长58%,浙江天然气保供能力显著增强。

20190118110206_68185

注:图中数据截至2018年12月7日;   

浙江省天然气管网2018年新建投运310公里,天然气管网干线总长达1816公里,基本形成全省“一环网”供气格局。省级天然气主管网、城燃管网持续安全运行,安全生产日分别达3675天、2975天。

今年以来,随着由浙江省天然气开发公司建设的省级重点工程——甬(宁波)台(台州)温(温州)、金(金华)丽(丽水)温(温州)和浙沪联络线一期等天然气管道工程的相继投产,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总里程超过1700公里,浙江省除舟山市以外的10个地市全部通上管道天然气,全省“多气源、一环网”的格局基本形成,极大地提升了天然气的保供能力,为浙江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实施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构建了强大的能源动力基础。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浙江省管网覆盖率及天然气保供能力,2018年,浙能集团开展能源基础设施与能源供给的省际互联互通工作,浙能集团分别与上海申能、中石油签订浙沪天然气串换备忘录,实现天然气资源的短时快速调入和区域互保。

目前,浙能集团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8个“县县通”管道工程在下半年具备通气条件;积极参与宁波舟山液化天然气(LNG)登陆中心战略,争取浙能LNG接收中心项目获批,推进温州LNG接收站建设。进一步研究扩大与周边省级天然气管网的“互联互通”,大力拓展下游市场,提升终端市场服务规模。2019年,浙能集团提出全省管道天然气销售量供应达到140亿方的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