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石化龙口年接卸力2600万吨LNG接收站项目签约

日期:2019-01-17    来源:今日龙口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17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LNG 天然气

1月12日,中石化龙口LNG接收站项目签约仪式在龙口经济开发区举行。龙口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中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段彦修、龙口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付述智、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东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市委常委、龙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阳主持仪式。

山东龙口LNG接收站项目是中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龙口市人民政府、龙口港集团以及恒通股份四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合作的成果。龙口LNG接收站及外输管线项目,是保障山东及华北地区绿色能源供给的重要工程,是国家LNG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计划利用龙口港已有的27#、28#、29#泊位改造为两个LNG专用泊位,在其后方场地建设LNG接收站及配套外输管线。一期计划改造泊位一个,接卸能力600万吨/年,同期开工建设3座27万方储罐及气化设施,储气能力达到81万方,气化能力达到5000万方/天,计划总投资80亿元;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2022年投产;二期工程接卸能力达到2000万吨/年。

据开发区有关人士介绍,龙口LNG接收站已列入交通运输部《环渤海地区液化天然气码头重点布局方案(2022年)》,是国家能源战略布局的重要节点和环渤海及华北地区LNG产供储销体系的重要一环,对于提升环渤海及华北地区天然气的保供调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对龙口市打造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