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全国规模最大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在太原挂牌

日期:2019-01-15    来源:中国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15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增量配电 电改 多能互补

1月15日,全国规模最大、山西省首个增量配电改革试点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配售电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电力关系着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具体举措。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科技创新城(太原)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之一,是山西省第一个以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增量配电网投资主体的项目,是全国区域面积最大、电力客户最多、年售电量最高的增量配电试点项目。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配售电有限公司是全省首个增量配电试点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山西晋睿世创能源有限公司、华能山西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建设发展公司四方持股。管辖区域总面积约212.76平方千米,管辖设备包括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5座,主变10台,变电总容量38.2万千伏安。35千伏输电线路2条,总长14.12公里。10千伏配电线路32条、总长357公里,配网变压器1293台,总容量35.72万千伏安。拥有客户54344户,其中高压用户998户,低压用户53346户,年售电量3.4亿千瓦时。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配售电有限公司以服务政府、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民生为己任,积极践行能源转型与能源革命,统筹推进配电网供电服务创新与多能互补智慧能源发展,为园区客户“量身定制”最为科学、合理、经济的用能方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园区发展,努力打造山西省乃至全国的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标杆与典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