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爱尔兰:2019年2月启动140MW储能项目采购

日期:2019-01-15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15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市场 海外储能 储能项目

欧盟2009实施的RenewableEnergy Directive要求到2020年欧盟的可再生能源比例达到20%。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爱尔兰要求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是16%,其中还规定了一个子目标,要求12%的热能和4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雄心勃勃的目标之下,爱尔兰对于太阳能和风能开发速度将进一步加快。储能可以给电网提供能增加可靠性和稳定性的服务,又可以削峰填谷减少弃风弃光问题。

爱尔兰已经认识到储能对于支撑太阳能和风能开发的重要作用,储能纳入电网速度加快。

2018年3月,爱尔兰的Commissionfor Regulation of Utilities发布新的并网政策,旨在更好地满足近期大量可再生能源资源回应电网招标的需求。Enduring Connection Policy (ECP)第一个阶段已经接受317MW的储能项目。2018年9月,爱尔兰发布“Deliveringa Secure Sustainable Electricity System” (DS3)计划的第一次容量拍卖。在电网继续纳入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资源的情况下,DS3计划的主要目的是提供安全、稳定和高效的管理措施。这次拍卖将采购140MW的储能容量,主要应用于辅助服务领域,并将于2019年2月开始招标。

2030年后,爱尔兰将持续加大可再生能源的接入和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期待储能在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部署。在2019年5月18-20日的“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9”上,我们荣幸得邀请到爱尔兰储能协会主席Peter Duffy为演讲嘉宾为大家介绍快速发展的爱尔兰储能市场,并分享爱尔兰是如何利用储能技术支撑可再生能源并入全国电网的经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