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中国能建葛洲坝成功发行首单公募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

日期:2019-01-11    来源:葛洲坝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11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券投资 投资规模

1月8日,中国能建旗下上市公司葛洲坝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完成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本次债券期限5年,募集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3.85%,全场认购倍数为5.79。本次葛洲坝债券发行利率创2017年以来同期限公司债券最低,这也是央企首单公募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

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是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住房制度改革与长效机制建设”的战略部署推出的创新金融工具。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首批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一,中国能建葛洲坝向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积极争取到了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的首批试点机会,于2018年11月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经审慎研判市场利率走势,综合权衡财务指标的控制要求,最终定于2019年1月8日启动发行本次债券。

本次债券获得了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债券投资者的高度认可。1月4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此次发行获得央行净释放8000亿流动性的利好支持,最终实现票面利率3.85%,比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低18.95%;按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计算,5年累计可为公司节省财务费用约0.45亿元。

本次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中国能建葛洲坝杭州住房租赁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地块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蒋村单元,投资规模为221353.55万元,产权面积约58807平方米,共计提供租赁住房605间,目前处于建设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6月竣工运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