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重磅!过渡期为3个月!新能源汽车补贴爆降50%!

日期:2019-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11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乘用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

目前,行业最为关注的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又有了新动态,整体降幅或不低于50%,过渡期为3个月,或实行上牌即预拨付部分补贴,取消地补。

关于2019年补贴标准、发布时间、过渡期等核心问题的解答。

1.新政策预计春节前发布。

2.补贴幅度有所调整。新能源乘用车降幅或约50%,新能源专用车和新能源客车降幅或超过50%。

3.或设置3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内,满足2018年补贴技术要求、但不满足2019年要求的车型,或按2018年补贴标准的10%补贴;满足2019年补贴技术要求的车型,按2018年补贴政策金额60%补贴,即:提前达成高要求的,过渡期适当多补贴。新政策发布前上牌的车辆执行2018年补贴政策。

4.或实行上牌即预拨付一部分补贴。

5.为了保持政策的延续性,2020的政策预计在今年6-7月发布。

6.运营车辆方面,2019年销售上牌的,2年内必须达到2万公里,否则不再补贴。2019年之前的、上牌已经超过两年的,且未达到2万公里的车辆,给予3个月的过渡期,进行清算,未达成里程要求的,也不再补贴。

7.补贴清算方面,或增加申报清算补贴的车辆规模要求,乘用车清算车辆或要求大于10000台,客车清算车辆或要求大于2000台,专用车清算车辆或要求大于2000台。

8.2019年或将取消地补,若查实谁拿了地补,将从国补中扣除。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的,取消补贴资格;已补贴的,要追回。

9. 燃料电池车辆补贴或暂不调整。

目前一项已经确定的信息就是国家将在2020年取消新能源汽车补贴,如果2019年补贴退坡幅度太小,2020年取消补贴则显得较为被动,对企业来说很难接受。如果此次补贴退坡政策消息属实:补贴退坡达到50%,那么也为企业预留了缓冲期,为2020年新能源补贴退出创造了条件。

一直以来,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在政策的扶持和财政补贴的支持下发展起来,产业规模逐步扩大,而随着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逐渐回归到以消费需求主导的市场当中。

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和生存最终还应由市场来决定,而不是由国家政策来检验。车辆本身的质量是否符合社会需求才是关键。对于某些企业利用政策在发展前期盈利,但如果产品经不住检验,在逐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也最终被淘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