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无补贴光伏政策官方解读来了:6点!两部委刚刚下发解读文件!下降24%!累达97亿美元! 2018年全球太阳能企业融资情况分析;持续持稳 !1月后续光伏供应价格情况预测(1月10日必看!)

日期:2019-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10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政策 无补贴

  1.无补贴光伏政策官方解读来了:6点!两部委刚刚下发解读文件!
 
  今(1月10日)国家能源局对《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以下内容从6大点进行了解读。1.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背景与目的是什么?2.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实施的工作机制是什么? 3.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实施的工作机制是什么?4.该《通知》发布后,是否所有新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都不再享受国家补贴了?5.该《通知》发布后,是否所有新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都不再享受国家补贴了?6.关于《通知》及有关政策的实施期限有什么考虑?具体详情看以下链接分析梳理。


  2.1.05兆瓦时!美国荷华州“首个”太阳能存储项目上线
 
  近日,美国爱荷华州费尔菲尔德的Maharishi管理大学已于12月中旬完成并启动了一座新的太阳能发电厂。由Ideal Energy设计和安装的装置是爱荷华州开发的第一个此类系统。 该装置具有单轴跟踪和钒流电池储能。1.1MW EXTracker NX Horizon单轴跟踪阵列使用电机和预测算法全天旋转太阳能电池板,遵循太阳路径,每年产生的能量比类似尺寸的固定倾斜阵列多15%。

 
  3.持续持稳 !1月需求后续光伏供应链接价格情况预测
 
  1月10日,我们从最新的光伏市场供应链接价格中可以得出,本周国内硅料价格略微下滑,致密料以及菜花料都有每公斤2元人民币左右的跌幅。虽然需求与12月相比基本维持,但由于供给量略增,因此整体价格稍微下滑。一月下半旬由于还有备货需求,因此预估一月除菜花料还有1元人民币左右的跌幅外,致密料价格基本持稳,而此价格可能也会一路延续到农历年后。海外交易目前买卖双方仍有差异,但交易量略见起色,价格基本也维持在前期水平。
 
 
  4.下降24%!金额累达97亿美元! 2018年全球太阳能企业融资情况分析
 
  根据全球清洁能源咨询机构Mercom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太阳能企业融资总额(包括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债务融资和公共市场融资)累计达到97亿美元,比2018年的128亿美元下降了24%。 其中,公共市场融资在2018年增加至21个交易,规模达到23亿美元,较之2017年的33宗交易中筹集的17亿美元明显上升。此外, Mercom将公共市场融资确定为银行和其他传统贷款机构向公众开放。2018年太阳能融资最强劲的趋势之一是开发商和其他早期投资者,投资组合和其他二级投资者抛售大型太阳能项目。这个过程通常会让开发商获得现金流,推动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

 
  5.“非补贴”元年!聚焦2019年光伏发展  开启光伏平价时代的一年
 
  过去的2018年,算得上中国光伏行业发展最为跌宕起伏的一年。那么2019年是 一个什么年呢?就此,1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促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提高风电、光伏发电的市场竞争力,同时要促进风电、光伏发电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无补贴发展。从中我们可以看出,2019年国家将是一个“非补贴”元年,也是光伏平价时代。

     详情查看:   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27139.shtml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