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军民融合装机规模最大离网型新能源项目发电

日期:2019-01-09    来源:中国电建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09
12: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能源管理系统 光伏发电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全国首个军民融合国家能源示范项目——新疆荣和电站成功发电。新疆荣和项目是中央军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确立的2018年军民融合重点示范项目之一,是集“风、光、柴、储”于一体的局域网项目,也是当前国内军民融合装机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的离网型项目。

据悉,项目包括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储能系统、光伏发电系统、风力发电系统、柴油机发电系统、配电网自动化系统、采暖集中控制系统。工程建设期间,电建集团各参建单位拼搏在海拔3800多米的雪域高原,广大参战人员克服高寒缺氧、施工难度大等环境和技术困难,高质量地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在全国军民融合项目中名列第一。该项目为我国采用可再生能源就地解决边防军民用电问题提供了成功案例,获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赞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