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汉能控股集团更名为汉能水电 李河君已先行转让股权

日期:2018-12-29    来源:新京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29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控股集团 更名 股权转让 李河君 汉能水电

  在李河君将其所持股权转让后,记者发现,汉能控股集团已在近日悄然更名为汉能水力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核准日期为2018年12月25日。
 
  12月7日,新京报独家报道,汉能系的昔日旗舰公司——汉能控股集团,其大股东悄然变更,汉能创始人李河君撤出,不再存在于股东行列,一位名叫李伟均的人士出现。其后有媒体报道,李伟均系李河君之弟。
 
  对此,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相关人士12月12日对新京报记者称,为了更加专注于薄膜太阳能领域及移动能源业务拓展,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将其所持汉能控股集团股份转让给了李伟均。
 
  该人士表示,“李河君先生与李伟均先生的个人关系,本公司不便评论”。
 
  公开信息显示,汉能被称为世界最大的薄膜发电企业和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清洁能源发电企业,2015年李河君以1600亿元人民币财富超过马云,成为16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
 
  汉能的组织体系一向以汉能控股为龙头,号称世界最大的民营水力发电企业——金安桥水电站有限公司也属于汉能控股旗下。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工具“企查查”显示,汉能控股集团目前对外投资了20多家企业,控股企业多达30多家。
 
  近年来,汉能展开向移动能源的大幅转型。2016年4月,汉能移动注册成立,其名称今年2月从汉能移动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李河君在汉能控股的旧体系之外,“另起炉灶”开创了汉能移动集团。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