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2020年我国能源结构预测

日期:2018-12-25    来源:计鹏新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25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预测 能源结构 能源消费

全球能源转型的基本趋势是实现化石能源体系向低碳能源体系的转变,最终进入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可持续能源时代。为此,许多国家提出了以发展可再生能源为核心内容的能源转型战略。长期以来,我国形成了以煤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2017年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为60%,因大量燃煤消费产生的污染是当前我国大气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加快推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是推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举措,截至2017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3.8%。根据能源相关规划以及向国际社会的承诺,我国提出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

非化石能源中,水电受资源条件、生态环境、移民等因素影响,未来开发进度和空间可能受到限制;生物质能受资源条件、技术水平等影响,发展潜力也存在不确定性,核电发展速度也相对稳定,因此,未来非化石能源目标实现需要推动风电、光伏发展。根据相关规划和研究,预计到2020年风电装机规模将达到2.2亿千瓦,2030年达到4亿千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