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综合人物

辛国斌赴河南省洛阳市开展定点扶贫调研检查

日期:2018-12-24    来源:工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24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辛国斌 扶贫 小康

    2018年12月19-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国斌赴河南省洛阳市调研检查定点扶贫工作。

 

 

 

辛国斌一行考察了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上戈镇海升苹果产业扶贫基地和长水镇信念集团蔬菜产业扶贫基地,了解了两家农业龙头企业产业扶贫和带贫益贫情况;在长水镇长水村调研检查贫困村基层党建和宽带网络应用情况,慰问了贫困户,看望了基层扶贫干部;在洛宁县电商服务中心,听取了全县电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绿色有机发展和加强质量品牌方面进行了指导。

 

 

 

 

12月20日,辛国斌在洛阳市召开了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会上,洛宁县和汝阳县汇报了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国家开发银行、平安集团分别介绍了金融扶贫政策及主要做法,并与两县就有关产业扶贫和致富带头人培训等进行了对接。会上,辛国斌肯定了洛阳市和洛宁县、汝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离2020年只有2年,两个定点县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必胜信念,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洛阳市以及工信系统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注重做好产业扶贫、网络扶贫,积极推进教育扶贫和金融扶贫,进一步强化各级责任落实,关心关爱基层扶贫干部,准确把握目标标准,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辛国斌一行考察了洛阳嘉盛公司生产和扶贫工作情况和洛阳市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建设情况。辛国斌还代表部规划司党支部向新选派的两名驻村扶贫干部捐赠了驻村工作经费。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扶贫办及洛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装备工业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消费品工业司、人事教育司,以及国家开发银行金融扶贫事业部、中国平安财险公司、中国平安银行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