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100亿注册的中国石化资本公司正式运营

日期:2018-12-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办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19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金融业务 新能源投资

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之际,中国石化18日晚间在京举办了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资本公司)“新时代·新机遇·新动能”专场交流会。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等近百位嘉宾出席,共同回顾改革开放历程,展望新兴产业投资机遇,探讨未来发展路径,寻求开放合作机会,这标志着中国石化资本公司正式运营。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表示,中国石化本身就是改革开放的产物,35年前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并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跻身世界500强企业前列,为壮大国有经济、振兴石化工业、保障能源安全、改善人民生活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中国石化的发展成就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生动缩影。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号角,中国石化坚决贯彻落实,2018年成立了资本和金融事业部,并在雄安新区设立了中国石化资本公司,就是要着力产融结合,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戴厚良表示,中国石化发展资本和金融业务,未来空间巨大,前景无限广阔,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我国资本市场加大开放、金融回归本源、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大势,顺应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要求,确保行稳致远。他要求资本公司以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将自身打造成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平台,不断激发内生发展活力与动力,支撑引领转型发展。中国石化真诚希望与社会各界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从经济学角度,深入浅出地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展望了宏观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未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前董事、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从投资人角度,分享了资本支持科技创新的理念;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建峰院士作为化学工业的领军人,交流了可工业化的高端化工技术。中国石化领导李云鹏、马永生、赵东、陈革出席交流会。

中国石化资本公司主要投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及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于2018年7月10日在雄安新区注册,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是中国石化布局新兴产业的投资平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