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玻利维亚锂资源开发进展给智利带来压力

日期:2018-12-17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17
1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锂资源 锂产业 锂产品

《三点钟报》14日消息,近日,玻利维亚政府决定与德国合作,共同开发被称为“天空之镜”的乌尤尼盐湖,旨在占领世界锂资源高地。这是玻政府在锂资源开发进程中里程碑式的跃进,虽在短时间内不会对智利锂产业形成威胁,但也为智政府拉响警钟,进一步在公共政策层面支持和推动锂资源的开发。

前智利生产促进局长比特兰表示,玻利维亚锂资源丰富,辅以稳定的社会政策,有潜力成为全球锂业中重要的一支力量。如今智利在政策层面落后于玻,智利应该制定政策开发除阿塔卡玛外的其他盐湖,也要创造条件吸引外国投资者。当然,对与玻利维亚而言,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开发的决心并不意味着就能最终得到产品,玻利维亚至少要10年才能在锂的世界有所作为。

另有专家指出,最终在市场上竞争的核心还是产品的价格,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湖海拔、气候、锂盐纯度等条件都不如智利盐湖,锂产品的价格和质量也不会比智利的锂产品更有优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