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最高预增12亿!华能、华电等12家电力企业2018业绩预告出炉!

日期:2018-12-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靳清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1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企业 华电能源 燃煤价格

距离2018年结束不足20天,国际能源网记者统计了一下已经发布2018年终财务预报的电力企业,68家电力行业上市公司目前只有12家发布了2018年终业绩预告。
 
    从12家公司的数据可见,除了华能水电和桂东电力业绩存在不确定性外,有5家企业年终可能存在业绩下滑的可能,有5家企业年终业绩可能保持增长。增长幅度较大的企业中,ST新能预计净利润高达9.5至12亿之间,同比增长273.06%至318.6%。从业绩提高的原因看,利润增长主要来自资产出售房地产销售两项,其中涉及的资产出售将给该公司带来收益高达5.6亿元。

华电能源和华电B股一直处于连续亏损状态,去年其亏损金额已经超过11亿,今年同样未能缓解。其中较为重要的原因是燃煤价格的上涨导致的发电成本增加。据了解前三季度华电能源已经处于亏损5亿的状态,第四季度可能亏损更为严重。

近年来,国家一方面加大了环保力度,部分煤炭生产企业环评无法达标,受影响很大;另一方面,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一直在持续展开,也使得煤炭供应与前些年比较相应下降,华电能源不得不支出更高的费用。不过从电力行业企业整体情况看,并不是所有的发电企业都存在亏损问题,所以需要这些亏损企业尽快转型发展,早日摆脱困境。

-1
-2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