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27家光伏企业入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5家拟入选!隆基、天合、特变、东方日升、杉杉新材待拍板!附2008-2018名单

日期:2018-12-12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张飞飞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1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绿能 天合光能 特变电工

12月10日,国家发改委公布2018年(第25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名单,其中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杉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五家光伏企业入选。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始于2007年,至今共认定25批,截至2017年,共认定企业1276家,其中光伏太阳能企业共27家。

该拟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公示期为2018年12月10日~12月16日。

根据2016年国家发改委颁布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对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依据7项指标,包括(一)“研发人员人均研发经费支出指标”,(二)“研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三)“研发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重”,(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数占全部研发项目数的比重”,(五)“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六)“新产品销售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重”,(七)“利润率”。
 
    其中要求研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要高于5%,研发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重大于3%,企业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高于3000万元,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高于20%,新产品销售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重高于15%,利润率高于5%。当年申请专利数大于10。其中限定性指标的最低标准要求科技活动经费支出额不低于1500万元、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低于150人、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2000万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