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东方能源与中能融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8-12-10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10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能源 智慧能源 能源项目

12月6日,东方能源与中能融合签署智慧能源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电源基地建设、智慧能源建设、网络信息安全、雄安新区建设等方向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探索新型能源商业合作模式,全力打造智慧能源标杆示范项目。

签约会谈中,双方关于海上风电、陆上风电、电源基地项目、智慧能源改造、实训基地建设等智慧能源项目达成共识,着力开展智慧火电、智慧供热、智慧新能源项目建设,致力打造行业标杆示范项目。

中能融合以全面深入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能源行业深度融合为目标,是专业化的智慧能源平台企业。该协议是中能融合成立以来签署的第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体现了东方能源、中能融合在智慧能源建设上的态度、意识、速度和效率。

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充分整合资源,强强联合,发挥东方能源在项目储备、开发建设、运维服务等能源供给方面的优势,依托中能融合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化开发上的技术实力,创新商业合作模式,对智慧能源建设开展深度合作。

十九大以来,东方能源将建设"智慧东方能源"作为企业发展的愿景目标,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战略部署,把加快推进智慧能源项目的升级改造,加大智慧能源研究投入列入企业行动计划。推动智慧能源高质量发展,对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深入推进能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机遇推动信息化与能源供给深度融合,保障能源安全,打造国家电投特色的"互联网+智慧能源"竞争新优势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东方能源吹响了迈向智慧能源企业发展新征程的号角,推动了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集团公司实现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企业"战略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