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未来20年,风光的总装机将是现在的10倍!

日期:2018-12-10    来源:智汇光伏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10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 光伏发电 能源革命

本文是国家电网下属的国网能源研究院的研究成果,本研究认为:

1)2040年后我国人均用能将稳定在4吨标煤左右(14亿人口约为56亿吨,2017年为44.9亿吨);

2)2035年非化石能源占到总能源需求的36%(折合约20亿吨标煤),2050年将达到50%(折合约28亿吨标煤)。

3)2040年前后,风电、光伏将成为主力非化石电源(2017年,风、光的总发电量为4239亿kWh,折合标煤约1.3亿吨)

4)2050年,储能的装机将达到4.2亿kW。

按照这份报告的逻辑,2050年风光要成为主力非化石能源,则每年至少要提供14亿吨标煤;而2017年,只提供了1.3亿吨标煤。因此,到2040年前后,即未来20年,风光的总装机量是现在的10倍以上!

如果国家电网下面的能源研究院都这么认为,那我们做新能源的更有坚定的信心!不过报告中还是给了相对保守的数字,即:

到2050年,陆上风电装机将达到13亿kW,光伏装机将达到15.6亿kW,光热装机达到1.6kW,海上风电装机达到1.3kW。即便如此,预计2018年底风电、光伏的装机都是1.7亿kW左右,未来将还有仅10倍的发展空间!

 

下面为报告正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