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2040年全球储能装机容量有望增至942GW

日期:2018-12-07    来源:电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07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装机 储能成本 电池需求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BNEF)的最新年度预测,到2040年,电池成本的下降将推动全球储能系统安装的蓬勃发展。到2040年,全球能源储能市场将累计增长到942GW,在未来22年内将吸引1.2万亿美元的投资。廉价的电池成本意味着风能和太阳能将天气条件不佳时依然能够正常运行。

BNEF最新的长期储能展望显示,公用事业规模的锂离子电池存储系统的资本成本在2018年至2030年之间将再次下滑52%,这将对汽车和电力市场带来巨大的影响。

 


 

BNEF的能源存储分析师,该报告的合着者YayoiSekine表示:“我们对存储部署变得更加乐观。部分原因是存储系统成本下降速度快于预期,部分原因是更加关注两项新兴技术应用,即电动汽车充电和偏远地区的能源接入。”

BNEF能源存储负责人LoganGoldie-Scot补充说:“我们认为,到2040年,能源存储增长到相当于全球总装机容量的7%。”预计到2020年,每年的储能部署量将超过50吉瓦时。这比去年的BNEF前景预测提前了三年。

中国、美国、印度、日本、德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和英国将成为主要的储能市场。到2040年,这九个市场将占全球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二。在短期内,韩国将主导市场,美国将在2020年初超越韩国,但在21世纪20年代将被中国超越,中国的主导地位将持续到2040年。

此外,非洲的发展中国家也将看到电池存储的快速增长。报告称,公用事业公司可能“越来越多地认识到太阳能,柴油和电池相结合的离网资产在远程站点比在主电网或仅化石发电机的扩建中更具经济性”。

报告中还指出,尽管从今天的水平迅速增长,但固定存储电池的需求在2040年仅占电池总需求的7%。到2040年,亚太地区将占总装机量的45%。另有29%将分布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其余的将在美洲。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