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石油危机为加央行加息之路蒙上阴影

日期:2018-12-06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2/06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行业 原油价格 加拿大石油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12月5日报道,加拿大央行行长史蒂芬·波洛兹(Stephen Poloz)将加拿大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列入他的担忧事项之一,这让人们对他两月前提出的更为激进的加息路线产生了严重怀疑。如人们普遍预期,在自2017年年中加息5次之后,本周三,加央行发表声明称,将基本利率维持在1.75%。声明还同时关注一系列对加拿大和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的因素,包括加原油价格大幅下滑,商业投资的不确定性增加以及中美贸易摊牌。该央行还强调了加经济在不引发通货膨胀的情况下仍存在加速增长的潜力。”声明发布后,加元兑美元汇率应声下跌,截至当天上午11点30分,总计下跌0.78%,至1加元兑74.79美分。

加央行态度的改变可能会影响其加息速度和最终的高点。周三之前,投资者预计央行在明年1月9日加息0.25%的可能性约为64%。经济学家此前预计2019年至多三次加息。而加石油行业的危机显然打乱了这一预测。央行表示,油价震荡以及阿尔伯塔省本周所做限制产量的决定,意味着“加拿大能源行业的活动可能会大大弱于预期。”

分析人士表示,加央行明年1月加息取决于" 该国10月统计能否交出更好的经济数据"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是否减产。目前加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重油价格正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此前曾跌至不到15美元/桶,后来又反弹至28美元/桶。但是运输瓶颈和高库存仍然是加拿大石油行业所面临的严重问题。

加央行曾表示将把利率提高到所谓的中性水平,即介于2.5%至3.5%之间。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中性利率可能是该区间的中间点3%。但在最近一次在英国演讲中,波洛兹表示,中性利率是一个不断变化的目标,它“相当不确定”,“原则上是可以变动的”。该行目前可能倾向于区间的下半部。声明指出,最近“加拿大统计局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罕见的向下修正,加上最近宏观经济发展迹象都表明该国非通货膨胀的经济增长可能存在更大的空间。”

除了石油和全球贸易,加央行表示,经济发展与预期基本一致。通胀已达到目标,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虽然能源部门以外的商业投资在四季度似乎失去了“动力”,但随着美墨加协定的签署将出现反弹。与此同时,该行所有的核心通胀指标均接近2% —“这与一个已经接近产能运转的经济体保持一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