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江苏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比上年增长约50%

日期:2018-11-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沈伟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2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售电侧 购电成本

     11月22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公布了今年江苏电力市场化交易的亮丽成绩单。今年江苏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已达1845亿千瓦时,居全国之首,同比增长约50%。

该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冯迎春介绍,2018年,江苏电力市场陆续创新开展了月内增量挂牌交易、月内合同转让交易等交易品种,实现了中长期交易年度、月度、月内的全周期覆盖,给市场主体调整余缺、降低偏差、控制风险更多的选择权。  “今年,全省有3806家用户参与了电力市场化交易,预计全年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将达到1900亿千瓦时,交易规模继续居全国之首。此举将为用户节约购电成本约36亿元,户均节约购电成本近95万元。”冯迎春说。

面对售电侧市场放开,江苏电力交易中心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大规模市场交易平稳有序推进。“2017年,江苏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有2706家,覆盖了全部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用户、35千伏工业用户和20千伏、10千伏新兴产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今年的准入范围已经扩大到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执行大工业电价及除了执行特殊电价政策以外的其他一般工商业类电价的用户。这意味着基本能覆盖全省工商业用户。”江苏电力交易中心结算部市场注册专职王阳介绍,2019年江苏电力市场主体注册及绑定工作已经启动,工业用户注册入市积极性空前高涨,目前全省申请的市场主体已超过2.5万家,是今年的6倍多,已达成交易意向电量达2577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