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中国固态电池实现量产 日本输在起跑线上了?

日期:2018-11-24    来源:蓝宝课堂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24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固态电池 日本固态电池 新能源汽车

“日本电动汽车输在起跑线上”,笔者觉得还为时过早,毕竟最好的电动车特斯拉电池用松下,产线用丰田。至少在目前,汽车电池行业日本巨头地位很难动摇了。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动力电池无疑会决定新能源汽车的未来。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中国动力锂电池出货量为39.2GWh,同比增长28.5%。业内人士预测,到2030年前将保持25%以上的复合增速。

QQ截图20180120112457

而最近,国内一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宣布,该厂可日产1万只固态电池的固态锂电池产线正式投产,电池能量密度可达400Wh以上。此消息一出,引发整个新能源市场轰动。

大家知道,目前市场上的做电池最好的松下、宁德时代,它们的三元锂电池研发技术可以说都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虽然在短时间内可以将固态锂电池研发出来,但是也难以实现量产。

除此之外,非常擅长科技与技术研发的丰田也表示,固态电池在2030年才能实现量产,由此可见固态电池的研发到量产还是存在部分难题。

虽然此次量产的产品主要投用于特种电源、高端数码等领域,没有直接用到动力电池领域有点遗憾,但是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很快会应用到。

但有一种说法:“日本电动汽车输在起跑线上”,笔者觉得还为时过早,毕竟最好的电动车特斯拉电池用松下,产线用丰田。至少在目前,汽车电池行业日本巨头地位很难动摇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