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未来10年美国超1/3的核电站或因运营成本高而关闭

日期:2018-11-23    来源:电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23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核电站 页岩气 运营成本

     近日,由美国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组织“忧思科学家联盟”(UCS)发布研究报告显示,未来10年,超过1/3的美国核电站可能因经济原因关闭,这一数字超出了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未来10年美国超1/3的核电站或因经济原因关闭

据了解,UCS是一个主要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创立于1969年的非盈利组织,主要关注清洁能源、全球变暖、核能与核武器等议题。UCS表示,尽管这些退役核电厂不会降低美国电网可靠性,现有的低碳核电可能会被天然气和煤炭等化石燃料发电厂取代。

近年来,由于美国页岩气产量创纪录、可再生能源使用量不断增加,天然气价格一直保持在低位,核电利益受到了一定损害。UCS表示,由于经济压力,大多数反应堆收益难以维系,面临提早关停的风险。

根据UCS预测,由于经济、安全或性能方面的原因,美国将在未来10年内关闭6座核电站。位于美国中西部地区和中部的15座核电厂,由于运营成本高昂,也有较高的关停风险。同时,其中有5座核电站正以市场化方式进行出售,因此发电收益相对更低,经济压力相对更大。

另外,报告指出,对核能的政策支持应与增加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项目相关政策相结合,以确保运营的反应堆达到严格的安全性能标准。事实上,特朗普政府也正在推行政策,试图维持核电站和煤炭发电厂的运营,美国部分州已通过向核电站提供补贴的法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