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匈牙利和立陶宛探寻能源合作

日期:2018-11-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明芳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16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合作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13日在首都维尔纽斯与到访的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举行会谈,双方就能源合作前景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阿戴尔在会谈后与格里包斯凯特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匈牙利为保障天然气供应及供应渠道的多样化,打算从欧洲北部购进天然气,立陶宛将是考虑对象。

阿戴尔表示,匈牙利或将从已建有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立陶宛购买液化天然气。立陶宛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于2014年在港口城市克莱佩达投入使用。

格里包斯凯特表示,希望立陶宛的天然气接收站能够促进匈牙利天然气供应多样化并增强能源独立性。

据立总统府消息,尽管两国在欧盟某些议题上观点不一,但在英国“脱欧”和欧盟新的“多年度财政框架”预算案方面立场一致,并一致强调欧洲的安全符合两国共同利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