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库存过剩油价创四年历史低迷 皆因特朗普“一手操办”

日期:2018-11-16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16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供应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9DDBA98FD9518FA0DA2D6218191C139ABB45E75B_w558_h359

新闻配图

北京时间11月16日,据Investing.com报道,美国政府宣布对涉嫌谋杀沙特记者卡舒吉的官员进行制裁,油价因供应过剩创下自2014年历史性经济低迷以来油价出现的最大回落,其因皆是特朗普“一手操办”。

美国政府宣布制裁谋杀沙特记者官员

据外媒11月15日消息,美国政府宣布,将对涉嫌参与谋杀沙特记者卡舒吉的17名沙特官员进行制裁。据报道,17名制裁人员中,其中5名面临死刑,被制裁的个人包括总领事Mohammed Alotaibi,他负责监督卡舒吉被杀害的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以及Maher Mutreb一名沙特高级官员,他被指控参与了这次谋杀,据悉,卡舒吉是被肢解,检察官还强调,沙特王储萨勒曼并未牵涉本案。

因特朗普推特油价创四年历史低迷

哈舒吉事件牵涉到美国与沙特之间的友好关系是否能将继续,在10月2日哈舒吉事件发生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硬表示一旦沙特王储牵涉此事,将对沙特制裁,油价受到影响,美油一度上扬至76.90水平,但之后,态度转变,明显软化,加之其他因素影响,油价一度下跌自2014年历史性经济低迷以来油价出现的最大回落,至最近突破60关口,当前于55关口震荡。

分析人士表示,特朗之所以发布了一系列言辞激烈的推特消息表示制裁沙特,其实是一种假象,因沙特阿拉伯在全球石油市场政策上做出了具有挑战性的180度大转弯,说服了一个由24个国家组成的难以驾驭的集团提高产量,并削弱了石油市场的涨势,而特朗普出于自身的麻烦,进而发布了一系列推特消息。

石油市场分析师表示,现在看来特朗普骗过了美国的盟友沙特,使石油市场陷入供应过剩,导致原油价格下跌约25%。这实现了特朗普降低美国人能源成本的目标,但也让沙特等依赖石油收入的国家面临收入下降的前景。

分析人士说,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威胁要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伊朗的出口将会直线下降,这实际上是在哄骗沙特。证据就是特朗普在制裁最后期限反而给伊朗一些最大的客户提供了为期6个月的免税优惠。

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表示:“他们在这里受到了某种欺骗”,“特别是俄罗斯和沙特增加了产量,在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之前增加了出口,当美国政府向伊朗最大的买家提供8项豁免时,整个平衡就被削弱了,因此,由于俄罗斯和沙特为弥补伊朗损失而做出的严重反应,我们几乎一夜之间就陷入了供应过剩的局面,而这种反应从未成为现实。”

可以肯定的是,制裁使伊朗每天的石油出口量减少了100万桶左右。几乎没有人认为特朗普政府会真正实现其宣称的目标,即将对手的发货量削减至零。

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早在10月初,市场预期伊朗的许多石油将从市场上撤出,因此沙特阿拉伯基本上被骗增加了产量。目前还不确定局势是否如特朗普政府所希望的那样发展,但最终对总统有利——尽管这可能会让美国付出代价沙特阿拉伯的关系。“他们确实在降低油价方面做得很好,但这是以牺牲了一些双边关系为代价的,因为沙特肯定对这里的情况非常不满。”

沙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本周承认,伊朗的出口降幅没有预期的那么大,他还宣布,沙特阿拉伯将在12月减少日产量50万桶,并表示欧佩克及其盟友明年可能减产100万桶,几周后,欧佩克(OPEC)、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可能会召开会议,审查它们目前放松产量限制的政策。

几个小时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希望沙特阿拉伯和欧佩克不会减产。”基于供应,油价应该会低得多!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不是因为特朗普的推特,法利赫本周的言论可能会推高油价。

特朗普“一手操办”致供应过剩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赫利玛·克罗夫特示:“我认为,由于特朗普,市场正在忽视沙特,我认为,如果没有特朗普的推特,就不会有这种怀疑”,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沙特会因为特朗普而改变路线。有一种感觉,特朗普在这一点上确实把他们置于了困境。

黑金投资者首席执行官加里·罗斯认为,当沙特下月与俄罗斯和其它产油国会面时,最终将同意减产。然而,在他看来,这可能太少也太迟了。“他们几乎都是被特朗普耍的,”罗斯说,“我的意思是,特朗普让他们相信,伊朗的出口将为零。结果是每天120万到150万桶,比人们想象的要高得多”。

他表示,“总的来说,这是一个供应过剩的问题,我认为他们会削减,但他们不太可能削减到足以将布伦特原油价格拉回至每桶80美元的水平,我认为,在一段时间内,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60至70美元之间。”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油价在连跌12日后温和反弹,API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打压油价再度走低;但跌幅在周四晚间大部分被收复;在上周产量大增之后,美国目前产量已经超过了俄罗斯和沙特;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仍大幅增加的事实表明,油市已经处于供应过剩的状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