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试点电站发电量提高超10%,带来更高收益!——禾迈智能加持 用户倾心之选

日期:2018-11-14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14
1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禾迈 微型逆变器 户用光伏 光伏电站

进入11月份,供暖尚未正式开始,气温转冷,冬意渐浓,家住山东省的张先生心里却是“暖意融融”——近日,张先生报名参加了禾迈“免费试用”活动,为自家屋顶电站申请安装了禾迈微逆产品,经过专业检测,在试用期的一个月内,自家安装的禾迈微逆系统发电量竟比邻居家的传统组串逆变器系统发电量高出12%!

日前,随着试用名额几近抢完,堪称光伏行业“飓风行动”的禾迈微逆“免费赠送、免费试用”活动报名阶段已接近尾声,但是,试点区的建设工作已在全国全面铺开并取得明显成效,各地户用光伏电站搭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相较普通组串逆变器,禾迈微逆发电量明显提升6%以上,投资回收期和投资收益亦将明显改善。


 

禾迈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代表了业内对禾迈实力与品质的认可,同时禾迈微型逆变器也成为用户关注焦点。作为全球智能逆变器领先企业,禾迈凭借对逆变器精耕细琢的工匠精神,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品质,为光伏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成为中国一流的电力电子系统方案解决专家。

因地制宜 高效降本

微逆电站发电量显著提升

光伏发电不同于火电水电。在同样资源条件下,火电水电等发电量是固定的,而光伏电站根据选用设备的不同,最终的发电量也会相差甚远。而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的“心脏”,合理选择其类型,可使电站建设方、投资方、运营方以及电网等相关方的共同利益最大化,促进光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此次“免费赠送、免费试用”活动中,根据电站规模、电网接入要求以及不同的应用场合(如多面朝向),禾迈因地制宜,始终以用户需求为驱动,为用户提供优质可靠的整体解决方案与智能逆变器产品。

逆变器的效率直接关系到系统的发电量,因此是客户高度关注的一个重要指标。逆变器效率每提高0.1个百分点,背后都隐含着研发人员大量努力的工作。

据了解,自2012年成立以来,禾迈一直致力于微型逆变器的研究,其微型逆变器2015年经美国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认证,峰值效率高达96.7%,CEC加权效率高达96.5%,在同类产品中位列第一,相关技术更是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在实际应用中,云彩,树木,烟囱,动物,灰尘,冰雪等各种遮挡因素都会大幅降低发电效率,情况非常普遍。据了解,禾迈微逆无木桶效应,降低了遮挡对发电量的影响;其组件级的MPPT可以轻松应对多面朝向;弱光效应好,在光照弱的时候也能正常工作。

鉴于此,微逆系统比组串式逆变器系统在发电量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据第三方测试数据显示,在晴朗天气时,使用了禾迈微型逆变器的光伏电站,相较于使用传统逆变器的电站,发电量可提高4%,而在多云阴天时,微逆优势越发明显,电站日发电量最高可提高11.2%。

25年长生命周期

实现更高收益


 

过去光伏业主一直追求初始投资降低成本,而现在业主们开始更加关注光伏电站的安全和25年生命周期内的运维问题。

光伏系统的发电量是实现系统收益的关键。得益于高效的产品和高发电量优势,微型逆变器在最后的投资收益上要比传统逆变器更高。

对此,禾迈创始人、总经理杨波博士曾表示,“一直以来行业普遍的意识是微型逆变器价格高,折算下来初始成本也会高,但大家却往往忽视了微型逆变器技术更先进、整体性能更优。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内,目前只有我们能够做到终身质保(25年)。”

以5kW单相户用光伏组串式系统与微逆系统对比为例,微逆系统总投资多出1500元即6%左右;年发电量高出6%以上;若按照全额上网0.85元/KWH计算,年发电收益提高约6%,25年纯收益可提高6375元。此外,禾迈微型逆变器系统可以做到25年全生命周期质保,相较与传统逆变器系统的10年质保,在设备后期使用阶段可以省出4500元逆变器更换费用。

初步计算,提高6%的年发电量带来的收益(6375元)与25年运维减少的成本费用(4500元),整体核算下来10875元的增收远远超过初期多投资的费用。


 

安全、智能打造

可靠光伏发电卫士

禾迈微逆安全、适应性广的特点日益深入人心,产品已经获得了美国、欧盟、德国、法国、新西兰、巴西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认证证书,助力禾迈打造全球可靠光伏发电卫士。

首先,在安全性上,微型逆变器有绝对的技术优势。微型逆变器采用并联方式,其直流侧电压仅仅为40V左右,而传统逆变器采用串联方式,直流侧电压高达400V-800V,这样的高压直流若遇到接触不良或者老化和损耗就很容易导致拉弧起火,如果不慎触摸会导致触电风险。而禾迈微逆可以直接将40V在内部升压然后转换成220V,这样的技术优势就保证了光伏系统直流电压控制在48V的人体安全电压范围内,即便接触不良,也不会导致拉弧起火。

此外,微逆产品运维优势也不容小觑。传统逆变器通常是二十块太阳能板串接一个逆变器,出了故障不容易察觉,即便有所察觉也需要逐个进行排查,迟钝的反应机制会造成不小的损失。而禾迈的微型逆变器实现了组件级监控,用户可以在云平台实时查看每一块太阳能板的发电情况,遇到故障就能及时获知并排查,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凭借精良的制造工艺,禾迈微型逆变器的故障率控制在了1‰以内,而禾迈的目标是做到万分之一以内,较之,普通的逆变器故障率基本上是在3%左右。

除此之外,微型逆变器还拥有业内最长的保修期。普通的逆变器最高质保10年,禾迈智能逆变器可以延保到25年,实现了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25年)质保。

技术优势为禾迈赢得了绝对竞争力,通过此次“免费赠送、免费试用”活动,禾迈不仅展示了其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而且也获得了更多用户的信赖。秉承“求是创新、合力同行”的企业宗旨,禾迈将持续为绿色能源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