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为保股东利益 派思股份终止收购正拓新能源

日期:2018-11-12    来源:金融界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12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正拓新能源 天然气 收购 全产业链

11月11日,派思股份于11月9日晚发布了《派思股份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公告称,公司终止收购江西正拓新能源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于11月8日与相关方签署了终止协议,明确了交易各方均无需承担本次重组相关协议所规定的违约责任。

根据公告,本次派思股份重组方案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江西正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 %的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6,900万元。

对于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派思股份认为,自2018年5月下旬以来公司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为了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未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未正式生效,公司目前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公司审慎研究并与相关各方一致协商的结果,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随《派思股份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一同发布的还有《关于公司董事辞职的公告》和《关于公司聘任高管的公告》。吕文哲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公司聘任李宏琳先生、丛丕祥先生为副总经理。

据相关资料显示,两位新聘副总经理从业背景均为大股东大连派思投资有限公司。李宏琳先生先前是派思投资人力资源部经理,10月任派思股份人力资源总监;丛丕祥先生军校毕业后进入作战单位,后转业到地方,先前是派思投资保密主管,10月任派思股份生产保障总监,以期加强公司生产保障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派思股份原是一家以供应燃气输配和燃气应用领域(以天然气发电为主)的成套设备为主营的设备供应商,近年来公司不断向天然气上下游开拓,以上游LNG液化站、下游分布式能源、城镇燃气等领域为方向,整合出燃气装备业务、燃气运营业务和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为主的三大主业。

据悉,派思股份投资的鄂尔多斯天然气一期110×104N m3/d天然气液化工厂项目即将投产,当年即可满产,设备日处理量为110万方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日产量为811.25t。预计鄂尔多斯天然气一期项目明年内部收益超亿元。

目前,派思股份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主要来源于燃气设备业务板块,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和燃气运营业务占比尚小,但随着近期鄂尔多斯一期项目的投产,预计明年各业务板块在总营收和总盈利中的比重将会有比较大的变化。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