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5187亿!长江电力179亿净利润居首,华电能源亏损超5.23亿元垫底!30家电力企业三季财报分析!

日期:2018-1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0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华能国际 长江电力

随着各个上市公司第三季度财报出炉,小编收集了电力行业30家企业的财报数据,从整体看,行业营收状态良好,华能国际以1260亿的营收位居30家电力企业之首。比排名第二的大唐发电高出将近一半儿。在净利润方面,长江电力以179.2亿元位居榜首,比排名第二的吉电股份高出85.44亿元。尽管总体看,各个企业的净利润呈正向走势,但仍有六家企业净利润为负数,华电能源净利润率垫底,亏损5.23亿元。

-1

从各个企业三季财报看,整个30家企业的净利率水平并不太高,大部分企业净利率为正,有5家企业净利率呈现负数,净利率为正数的25家企业中,只有排名前三的企业净利率超过三成,大部分企业净利率较低,金山股份以-8.86%垫底,ST新能净利率高达50.72%,成为净利率最高的企业。

-2

纵观30家企业的三季度毛利率水平,居然都是正向,长江电力以62.64%的毛利率居于榜首,排名第二至第四位的企业毛利率差距不大,分别为55.14%、54.41%和53.06。从几张表综合看,毛利率的高低对于企业净利润多少起到很大的作用。毛利率排名第一和最后的,与其公司净利润排名一致。

-3

从30家企业的负债率来看,整体都比较偏高,尤其是负债率排名第一的华电能源,其负债高达91.23%,大部分企业负债率都超过50%,30家企业中只有5家企业负责不足50%,他们分别是福能股份、三峡水利、英力特、平庄能源和龙源技术。

-4

从30家企业的净现金流情况看,除了两家企业没有最终财报数据外,大部分企业净现金流为正数,其中大唐发电最财大气粗,净现金流超过60亿元, 龙源技术是已有数据企业中排名最后的企业,净现金流为-8.06亿元垫底。

-5

从净资产收益率来看,大部分企业净资产收益率为正,有7家企业净资产收益率为负数,华电能源以-25.57%继续垫底。从去年的数字做对比看,ST新能的转变最大,去年同期净资产收益率是-51.32%,今年则转正向为39.95%,排名第一。

-6

综合几张表分析,ST新能可谓改头换面,急起直追,发力最猛的企业,而华电能源表现不佳,在多项财报指标中排名垫底。长江电力各种表现均良好稳定,成为综合排名最好的企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