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董明珠斥巨资在甘肃兰州新区打造的新能源汽车正式投产

日期:2018-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03
12: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董明珠 甘肃 新能源汽车

  11月3日,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首批新能源汽车2日在兰州新区投产,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健表示,生产线的正式投产,标志着这个82岁的“汽车老兵”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其前身是甘肃驼铃客车厂,成立于1936年,是甘肃省唯一具有客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图为工作人员在给新能源车辆安装蓄电池。 
 
  事实上,早在2016年6月,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就与兰州市政府共同签署了《新能源汽车及电力储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5月,珠海银隆新能源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开工奠基,这意为着由董明珠持股的珠海银隆在兰州新区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一年后的今天,兰州广通首批新能源汽车投产。
 
  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赖信华表示,兰州广通是银隆新能源八大产业基地之一,是银隆产业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兰州新区不断强化服务企业的理念,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别是在政策体系、产业配套、标准制定等方面对兰州广通给予了充分支持。
 
  赖信华说,珠海银隆将在甘肃进一步加大新能源产业建设步伐,借助甘肃省内丰富的光能、风能等绿色资源,充分利用有色金属资源,进行电池和储能项目建设,力争把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强做大。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表示,该项目的成功投产,标志着具有年产纯电动客车6000辆、客车底盘3000辆、改装车及物流车5000辆的生产能力的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对于推动新区产业集聚发展,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蓄能电站全覆盖的全产业链生产研发基地,吸引更多的联盟企业来新区投资兴业,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高端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据悉,兰州广通首批下线的纯电动客车主要投放兰州公交运营,力争年底前生产纯电动客车450辆左右,实现产值5亿元。
 
  同时,兰州广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与塞尔维亚政府签订了《关于兰州广通公司收购重组贝尔格莱德伊卡布斯公司的议定书》,2018年在完成并购重组的过程中,将向伊卡布斯完成车辆配件出口约2000万美元。
 
  杨健说,2019年,兰州广通将成为甘肃省首个具有整车和零部件出口资质的企业,力争打造甘肃乃至“一带一路”经济带上新能源汽车的示范企业。
 
  当日,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该联盟将整合甘肃省内各方科技资源产业优势,在新能源汽车的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方面开展联合研究,推动甘肃尽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