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金九银十名不副实 裸泳者浮出水面

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01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行业 金九银十 销量

金九银十”是汽车行业的传统销售旺季,这期间,新车上市、优惠促销、礼品赠送等活动此起彼伏。尽管今年也是如此,但记者走访调查了解到,当前的汽车销售情况不容乐观。一些经销商向记者大吐苦水,在今年的销售旺季里,一天也没有几位消费者来看车,多位销售顾问的业绩没有达标。但记者观察到,在某些品牌的4S店里,还是能够出现门庭若市的场景。两相对比不难发现,当“金九银十”盛况不再,“裸泳者”开始逐渐浮出水面。

■部分品牌“吃瘪”

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卯足劲要在“金九银十”争取良好业绩,但今年的实际情况恐怕让人大为失望。记者了解到,部分品牌尤其是一些自主品牌,在传统旺季里有些“吃瘪”。一位上汽通用五菱经销商告诉记者,尽管五菱宏光、宝骏510等产品销量尚可,但是同比仍有大幅下滑。在微车领域中,其他品牌的销量更是惨不忍睹。当前,由微车向上升级的低端MPV销量也大幅下滑,“消费者开始转向更高级的车型。”这位经销商说。

低端产品销量不佳,自主中高端产品也面临一定压力。一位广汽传祺的销售人员看到记者进店,十分热情地迎上前来询问购买意向。记者了解到,目前传祺GS8、GM8等高端车型都有不同幅度的优惠,不但不需要像前几个月加价提车,很多颜色的车型还都有现车,可供消费者挑选。在长安汽车4S店内,销售人员同样热情,记者了解到,4S店内几乎所有产品都有现车,挑选余地很大。

车市趋冷,合资品牌的日子也不好过。记者在上汽通用4S店了解到,一直热销且产品价格坚挺的GL8,目前已经有了小幅优惠。上汽大众店内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只要消费者诚心购买大型SUV途昂,价格都可以商谈。记者走访时了解到,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销售情况较差,尽管一直维持大幅优惠,但店内看车消费者寥寥无几,销售人员的工作热情明显不足。

■车市下滑凸显品牌价值

在东方基业汽车城东风本田4S店内,记者了解到,CR-V在车市整体销售下滑的背景下,依旧展现出了强势的市场表现,很多消费者进店直奔新CR-V而去,购买意向和目标十分明确。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店内能够拥有一款热销车型,使销售人员的内心“十分有底”。他同时介绍,年轻消费者对XR-V也往往感兴趣,目前销量不错,紧追CR-V。

记者在东风日产4S店了解到,尽管今年的“金九银十”不能算作旺季,但是东风日产依旧维持了理想的消费者进店量。一位销售人员表示,东风日产产品相对经济实惠,颇受初次购车消费者的欢迎。另外,目前店内提供了较大的优惠力度,也是维持人气量的一个因素。他同时表示,当前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维持市场份额、保证产品销量不下滑,是车企和经销商的首要问题之一。

销量,金九银十名不副实,中国9月车市,自主品牌9月销量

在一家领克中心内,记者看到店内聚集了大量年轻消费者。一位体验顾问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喜欢领克品牌。从数据上看,领克已经站稳了脚跟。他相信,随着领克03的上市,高颜值、高性能、高配置的领克汽车会越来越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长期行情仍可期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国国内游达到7.26亿人次,旅游收入近6000亿元,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金额约1.4万亿元。出境游人数达到7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人均境外消费金额增长30%。我国经济日益活跃,但10月车市表现不如人意,有分析人士认为,车市消费被分流,可能致使车市长期低迷。

汽车专家颜景辉表示,无需对车市整体下滑太过担忧,“当前,车市短期利好因素较少,但从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看,长期利好仍然存在。”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表示,车市消费在一定程度被楼市和股市分流,是导致“金九银十”旺季不旺的主要原因,但从长期看,车市仍将保持增长态势。

销量,金九银十名不副实,中国9月车市,自主品牌9月销量

颜景辉认为,在“金九银十”销量不佳的车企,必将增大在年底的促销力度,消费者可以关注市场变化,购买有意向的产品。另外,今年经销商压力巨大,车企应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经销商渡过难关,尤其是在四季度冲量及经销商库存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下,经销商与车企的关系将经受巨大考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