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最高营收入1354亿元!中车、金风、华锐等46家风电企业三季度财报重磅来袭!

日期:2018-10-31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31
2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并网 风电企业 三季度财报

  日前,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前三季度风电并网运行建设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1261万千瓦,同比增长30%,全国风电发电量26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前三季度,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是1565小时,同比增加了178小时。弃风电量是22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了74亿千瓦时。全国平均弃风率是7.7%,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7个百分点,总体来讲,弃风限电情况总体缓解。
 
  我国风电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风电企业的不断创新与制造,目前,A股深沪两市大部分风电企业都公布了三季度财报,比如金风、中车、上海电气、华仪电气、华锐风电、大唐新能源等,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对各风电企业财报进行了整理。
 
  总体来看,46家风电企业,在营收入排名中,中国中车居榜首,100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两家,分别是中国中车和华能国际,最低的企业是双一科技。在净利润排名中,长江电力居榜首,中国中车居第二,1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11家,净利润为负数的有4家。
 
  具体情况如下所示:



 
  在营收入排名中,标黄部分的9家企业是营收入为100亿元以上的企业,其中包括金风科技,以178亿元营收入排名第10 。标绿部分的22家企业是营收入为10亿元以上的企业,其中包括中材科技、阳光电源、大唐新能源、湘电股份、太原重工等在内。其余13家企业是营收入为10亿元以下的企业,其中包括华锐风电、银星能源、禾望电气等在内。
 
 

 
  在净利润排名中,长江电力以净利润为179亿元居榜首,猛超中国中车。其中,标绿色部分的10家企业为净利润10亿元以上的企业,包括中国中车、金风科技、上海电气、龙源电力、华润电力等在内。秦川机床、吉鑫科技、大连重工、湘电股份等在内的4家企业净利润为负,亏损最大的是湘电股份-4.3亿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