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国内成品油调价将结束“四连涨” 迎年内最大跌幅?

日期:2018-10-3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31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调价 原油价格

进入10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下行, 累计跌幅接近10%。分析认为,近期原油市场利空云集,油价或将继续走低。而随着跌势持续,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将结束“四连涨”,并迎来年内最大跌幅。

国际油价10月以来跌近10% 还将继续下跌?

隔夜,国际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跌幅超过1%。截至最新,纽约原油期货收于每桶66.18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5.91美元。

统计可见,本月以来,纽约原油期货累计跌幅近10%,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则超过8%。

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利空云集,对油价形成压制。沙特石油部长近日表示,沙特将很快在产量1070万桶的现有水平上增产30万桶,且今后还有能力再增产至130万桶,达到每天1200万桶的产量;此外全球股市频现大跌,加剧市场恐慌情绪;而美国原油库存也持续回升,根据美国石油协会(API)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69万桶,连续6周增长,超过市场预期的增加366.7万桶。但与此同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减少。

而美国能源信息局(EIA)库存数据也将于今日晚间公布,分析认为,若再度增长,将进一步抵消油市供应紧缺风险,不利油价上行。

目前市场观点偏空,多认为原油价格或继续走低,有分析指出,在供应问题缓解,需求下行担忧的情况下,油价在11月或将继续走低。

而从技术面来看,Fx168分析认为,油价正在测试上行通道下轨支撑,技术指标整体走势较为消极,暗示油价的下行风险依旧较高。

国内成品油结束“四连涨” 将迎年内最大下调幅度

不过,随着国际油价一路下行,此前连续四轮上调的国内成品油价格也将结束涨势,迎接自8月底以来的首次下调。

10月31日是本计价周期的第八个工作日,调价窗口将于11月2日打开。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0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30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6.36%。

隆众资讯认为,下调已是“板上钉钉”,且将创造年内最大跌幅,最新测算预计对应下调幅度为每吨310元。

统计显示,年内国内成品油调价共进行了二十一次,其中上调十三次、下调七次,“搁浅”一次,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1430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1385元。

若本轮实现下调,则2018年的调价格局将变为“十三涨八跌一‘搁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