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何晓庆接替陈安宁任董事长 奇瑞捷豹路虎即将进入发展第三阶段

日期:2018-10-29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郭有信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29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捷豹 汽车合资公司 销量

在奇瑞股份总经理陈安宁辞职之后,其兼任的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一职也一直悬空。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近期,该职位的人选已经确认,奇瑞股份副总经理何晓庆已经履新该职位,并且已经在奇瑞内部“官宣”。何晓庆原分管国际市场业务的副总经理,2017年其接替原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高新华分管奇瑞国内业务。实际上,目前何晓庆此前也担任着奇瑞捷豹路虎董事一职。

奇瑞捷豹路虎为奇瑞和英国豪华车捷豹路虎的所建立的股比对等的合资公司。奇瑞和捷豹路虎在2012年宣布合资,其后在2014年正式正式合资公司,其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13-2015年奇瑞捷豹路虎实现了“从无到有”,这个阶段公司成立,产品实现上市。第二个阶段是2016年到2018年,这个阶段奇瑞捷豹路虎要实现“从有到优”的转变。在2019年以后,奇瑞捷豹路虎判断企业会迎来一个更高速发展的过程。而2018年,则是企业在爆发前夕的进一步的提升和夯实的关键之年。

在2018年,乃至之后的五年时间中,奇瑞捷豹路虎都提出详细的发展规划。其主要的工作将围绕着企业的本土化展开,这主要包括企业品牌本土化和产品的本土化。今年,奇瑞捷豹路虎二期产能扩建已经完成并全面投入运营,这带来了超过50%的产能提升。

在产品阵营上,目前奇瑞捷豹路虎以一年一款新车的速度在进行快速布局。目前,奇瑞捷豹路虎已经有奇瑞路虎揽胜极光、奇瑞路虎发现神行、奇瑞捷豹XEL、奇瑞捷豹XFL、奇瑞捷豹E-PACE等产品。奇瑞捷豹路虎也是目前少于的同时运作两个豪华品牌的汽车合资公司

而何晓庆则是奇瑞一员老将。长期负责国际市场开拓的何晓庆具有国际视野,对国际市场非常熟悉。在何晓庆的带领下,奇瑞的出口业务一直牢牢占据着自主品牌第一位。目前,奇瑞的出口已经连续14年雄踞自主汽车出口榜首。

2017年,奇瑞捷豹路虎销量83888台,同比增长35.2%,占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的近六成。  从2014年到2017年底,奇瑞捷豹路虎共下线近18万辆整车,屡创业内新速度。在2016年,奇瑞捷豹路虎为奇瑞股份贡献了13.96亿元的利润,2017年利润持续扩大。目前,中国车市增长缓慢,奇瑞捷豹路虎也正处于调整之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