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国际锂电新能源(汽车)产业展览会开幕 签约超百亿元

日期:2018-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26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锂消费量 锂电池

10月26日电 (记者 苏路程)上汽集团、一汽集团、广汽集团和吉利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26日在享有“亚洲锂都”之誉的江西宜春出席2018中国(江西)·宜春国际锂电新能源(汽车)产业展览会。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会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金额108.8亿元,包括锂电池生产、智慧硬件产业园建设、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品生产基地、锂电池隔膜等项目。

锂是自然界最轻的金属元素,被誉为“工业味精”。锂电池是一种新型能源储备方式,具有大容量、高功率、温度性能好、电压高、贮存时间长等特点,在汽车、信息产业领域获得广泛应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当日表示,从2011到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年产量从7千辆发展到80万辆;保有量从1万辆提升到180万辆,均占全球50%以上,处于领先地位,预计今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目前每月新增约1万个公共充电桩/站,私人车桩比接近1:1。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在做主旨演讲时称,2015-2017年受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量快速增加的影响,锂消费量从16.20万吨增长到23.76万吨,年均增长21%,为高速增长期。未来,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锂原材料需求量还要持续增大。

“新能源汽车产量拉动中国锂消费年均增长24%。”据郑绵平介绍,2017年中国锂消费量12.47万吨,2007年为2.28万吨,2007-2017年均增长19%。2009年以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2014-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量从7.85万辆骤增至79.4万辆,同时中国锂消费从6.58万吨增加到12.47万吨,年均增长24%,新能源汽车成为拉动锂消费量增长的最大动力。

江西宜春矿石锂储量世界第一,已探明可用的氧化锂储量约260万吨。当地的钽铌矿是目前为止探明的亚洲最大锂云母矿,可开采年限约100年。

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在会上说,近年来,宜春累计引进锂电新能源产业项目92个,引进培育了江特电机、远东智慧能源等一批行业优强企业,形成了从锂矿原料采选到电池级碳酸锂、电池关键材料,再到锂离子电池及新能源汽车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据了解,展览会期间还将举行国际锂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探讨锂电新能源汽车发展瓶颈、解读新能源政策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