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汉能薄膜发电新品汉瓦上市 让屋顶改造工程更环保

日期:2018-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2/02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薄膜太阳能 汉瓦



高空中俯视刘先生家别墅的汉瓦屋顶
  
  在湖南省安化县,有一栋别墅格外引人注目,鳞次梯比的瓦片排列在屋顶,光与影通过玻璃的反射给人以较强的视觉冲击,散发着沿袭传统而又超越传统的曲线美,给整栋别墅增色很多。
 
 
 
  汉瓦屋顶
 
  这栋别墅的业主刘先生指着屋顶介绍着:“在网上看到汉瓦上市的消息后,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别墅屋顶铺汉瓦特别漂亮。”这一汉瓦屋顶,在南向、东向和西向三个受光面安装“美素”,即三拱曲面发电汉瓦590片,装机容量大约17千瓦。同时,为了保持建筑屋顶外观的一致性与美观性,在屋顶背光面则安装与汉瓦外观、规格、颜色相同的“配套瓦”。整个项目于2017年国庆节期间启动前期咨询与设计,10月中旬即完成安装,11月初实现并网。
 
  初建别墅时,刘先生还不知道汉瓦的存在,当时他特意为别墅屋顶铺装了传统陶制瓦片。在看到到汉瓦的上市消息以后,刘先生把自家别墅屋顶铺装的传统陶制瓦片全部掀起,升级成了汉瓦屋顶。
 
  2017年7月29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发布薄膜太阳能新产品——汉瓦。据了解,相比传统屋面瓦,汉瓦具备隔热、保温、防火、防渗水、抗冰雹等特性。其防水构造,源于三重防水保护——玻璃材质、U型挡水条、F型卡槽——玻璃材质不透水,U型挡水条保证瓦片安装后上下方向不渗水,F型卡槽双扣结构保证瓦片安装后左右方向不渗水。同时,汉瓦的接线盒防水等级为IP67,在暴雨冲刷或低压水柱冲击下仍能不渗水安全工作。
 
  刘先生喜欢汉瓦,不仅仅是因为安装上汉瓦的屋顶更加漂亮,更因为它可以为自己源源不断地提供清洁能源,还有机会根据国家政策,获得售电收益。汉瓦属于分布式太阳能发电产品,其用户可根据“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分布式光伏政策服务,将汉瓦所发电力售予电网,并根据国家统一标准及各地政策,领取售电补贴。
 
  据悉,汉瓦主要面向新建商品别墅、城乡公共建筑、农村自建住宅、美丽乡村或特色小镇等建设需求,服务于房地产开发商、地方政府和高净值人群等多领域客户;同时,汉瓦在屋顶改造工程,如屋顶老化翻新和屋顶平改坡等市场也拥有竞争优势。据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一市场的潜在规模可达到万亿量级。
 
  除了巨大的市场潜力,汉瓦的大规模应用还将产生巨大的环保效益。据测算,每安装25瓦薄膜太阳能产品,所减排数量,相当于在地球上多种了一棵树。汉能一片曲面瓦的功率是30瓦,每多安装一片汉瓦,就相当于在地球上多种了一棵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