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汉瓦再上央视 助力未来能源小镇

日期:2018-10-22    来源:汉能移动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22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薄膜太阳能 汉瓦

  2018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于昨天在苏州开幕。“城市能源的变革与发展”是论坛的重要议题。来自全国能源领袖、专家学者及行业企业代表云集苏州,围绕全球范围内如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共话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全球主张。
 
  “2018 国际能源变革论坛”遵循“全球能源变革”核心主题,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出发点,以“能源——为美好生活”为主题,重点梳理新时期的能源需求,明确能源变革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明晰转型思路规划,通过推动能源革命目标实现发展的终极需求。
 
微信图片_20181022165420
 
  论坛期间,主办方展示了苏州同里古镇能源小镇项目。同里古镇创新打造出了一个面向未来,全新的能源互联网新模式,具体什么样?快跟随央视镜头,我们一起去看看。

 
 
  相信大家看过视频就会发现,视频中反复出现一栋小楼,这幢小楼乍一看没什么特别,走近它就会发现,屋顶是特殊材质制成,我们的新式发电屋顶——汉瓦,就覆盖其上,为这栋小楼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地下室安装了储能电池,再加上小区里的风电,这样电能不但可以自给自足,多余的还可以卖出去。
 
微信截图_20181022165436
 
  汉能作为领先的清洁能源企业之一,不遗余力地支持全国各地的绿色小镇项目,为众多能源小镇项目提供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产品。除同里古镇能源小镇项目外,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汉能与陕西榆林政府合作,在白舍牛滩村的绿色升级改造项目上,成功打造出汉能首个“零能耗”太阳能特色小镇。该小镇使用的屋顶,也是和苏州同里古镇能源小镇一样,采用的是汉能薄膜发电的“汉瓦”。
 

 
  白舍牛滩村首个“零耗能”特色小镇的发电屋顶
 
  此汉瓦是将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植入单面钢化玻璃,让房瓦在具备“遮风避雨”建筑材料性能的同时还会自行“发电”,源源不断地产生能源价值。
 
  随着薄膜太阳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加上国家和地方政府对能源小镇的大力支持,中国未来能源小镇项目将不断增加。以汉瓦为首的清洁能源产品一定会成为举足轻重的清洁能源材料,为未来能源小镇在全国遍地开花“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