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鉴衡认证成为获得GWO授权的国内第一家认证机构

日期:2018-10-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20
1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大会 风电产业 风电企业 鉴衡认证

2018年10月18日,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全球风能组织(GWO,Global wind Organization)首席执行官Jakob Holst为鉴衡认证颁发了资质证明文件,鉴衡认证成为GWO授权的国内第一家认证机构。

QQ截图20181020192921

截止2017年底,我国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已经达到1.88亿千瓦,从业人数超过50万人。未来将有更多的风电从业人员需要接受专业的安全与技能培训,以保障风电运维人员的安全以及风电场的可靠运行,然而,目前国内缺少一套完善的人员安全与技能再培训体系。同时,随着我国风电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业主和制造商走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由于缺少与国际接轨的风电从业人员培训机制,对在海外开展工作造成一定影响。

GWO是一个由风电制造商和运营商发起的国际组织,旨在通过安全培训和实践活动,降低风险,控制风险,以帮助风电行业实现无伤害工作环境的目的。近年来,GWO基于丰富的风电培训经验建立了一套相对完善的人员培训标准体系。引入GWO标准,并与我国相关要求结合,进一步规范国内风电人员的培训要求,是促进我国风电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QQ截图20181020192939

鉴衡认证中心作为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最权威的检测认证机构,一直以服务行业,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己任。自GWO成立之初就开始关注和研究其相关标准,并与国内多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GWO的中国委员会。同时,鉴衡认证根据GWO相关标准的要求,结合国内要求,建立了一套完备的认证文件,以严格按照GWO的要求开展对培训机构的认证。此次,鉴衡认证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GWO认可的认证机构,表明培训机构通过鉴衡的认证,该机构及其培训的人员能够满足GWO的相关要求。

QQ截图20181020192950

会上,还举行了远景能源GWO证书颁证仪式。由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王巍为远景能源颁发了GWO高空作业培训认证证书。远景能源是国内领先的风电设备制造商,也是国内率先开展风电运维人员安全与技能培训的机构之一。此次,鉴衡认证根据相应的认证实施规则和评估要求对远景能源高空作业人员培训相关的体系、培训讲师、设备设施、教材、课程设置等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并就风电运维人员培训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完成了该模块的所有评估工作。

颁证仪式上,王巍表示,希望通过鉴衡认证的努力让更多的风电从业人员认识GWO、了解GWO,以便更好地推动国内风电人员培训能力的建设,为风电从业人员创造一个无伤害的、安全的工作环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