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世界油商“抢滩”浙江自贸试验区 1656亿元项目舟山签约

日期:2018-10-20    来源:新华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2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自贸试验区 油气产业 世界油商大会 油气全产业链

  浙江自贸试验区加快油气全产业链建设,18日在舟山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上,涉及总金额1656亿元人民币的25个项目在会上签约。
 
  据了解,本次大会引起油气行业关注,世界前十大石油公司中的8家、世界前十大石油化工企业、全球四大油气贸易商、世界主要大宗商品交易所、全球各大能源研究机构,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以及国内5家原油国营贸易商等企业,均有代表参会或签约。
 
  签约项目主要包括4个油品储运项目,7个油品贸易、交易项目,1个低硫油合作项目,3个LNG综合利用项目等。基于国家清洁能源战略,本次签约项目扩展至石油和天然气并重的油气全产业链,在油品储运、油品贸易、石油化工、低硫燃料油等浙江自贸试验区重点发展产业基础上,积极发展LNG综合利用及研发产业,产业分布广泛、覆盖齐全。
 
浙江自贸试验区自2017年4月1日挂牌以来,立足国际化,积极探索与国际油商巨头、国内大型油企展开合作。据介绍,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14个,占项目总数的56%,其中外资世界500强项目和重大油企项目11个;浙江省政府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油品全产业链开展全面合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