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辛集市天然气气源供大于求 保障市民清洁温暖过冬

日期:2018-10-19    来源:辛集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19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 天然气产业

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冬季取暖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市民生活取暖用气需求,我市多措并举,积极协调气量,提升辛集市储气调峰能力,确保天然气稳定供应。

今年辛集市“煤改气”用户约两万一千户,其中邑阔天然气有限公司承担着其中一万五千户的供气任务,占全市的70%,负责位伯镇、张古庄镇、新垒头镇、开发区等7个乡镇区共35个村的煤改气改造工作。总经理陈彦表告诉我们,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辛集市发改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中石油北方公司2月1日成立了直供户,就代表中石油以后就可以直接每天给辛集气量,冬季取暖又增加了十来万方, 120天取暖期能够达到3300万立方米,保证满足居民生活用气和农村煤改气的老百姓冬季取暖使用。

2018年省下达辛集市新建储气设施任务目标3538水立方,辛集市及时对储气设施建设进行规划布局,已达到省要求至少形成不低于保障本行政区域采暖季期间4天需求量的应急储气能力要求。其中,邑阔天然气新建LNG储备站的储蓄规模就有4000水立方,远远高于省下达的任务目标。

在邑阔LNG储备站的现场,记者看到储蓄应急天然气的装置正在加紧施工,它的直径是22米,高21米,储蓄规模达到4000水立方,预计11月15日建成投入使用。一旦上游气源发生故障或者输气量不足的时候,这个储气库就开始对外输气。

据了解,辛集市去年使用天然气约2500万立方米,今年预计使用4000万立方米,目前共有三家天然气公司共签订的合同气量7049万气立方米,远远超过今年预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