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汉能创始人——李河君

日期:2018-10-12    来源:环球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12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薄膜太阳能 发电墙

  汉能创始人李河君先生,他的商业履历充满了时人难以想象的大胆。其中两次最为人称道的,一次是金安桥水电站,一次是薄膜太阳能
 
  李河君创造的两次商业传奇,成为其创业道路上辉煌的一笔。前者是民营企业想都不敢想的巨大工程,他用了8年时间,历尽艰辛,换来了一座全球最大的民营水电站,和每年几十亿现金流;后者在2009年还是光伏产业中非主流且技术壁垒高筑的材料,如今已是被寄予厚望的“明日之星”。
 
  如今,他创立的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也已坐稳全球薄膜太阳能产业当仁不让的头把交椅。移动能源让未来出行体验更绿色、更高效,轻薄而抗震的薄膜太阳能芯片让交通工具自己发电成为可能。此前,汉能已经与摩拜单车、顺丰快递达成合作,为单车、快递车安装薄膜太阳能,实现定位与续航。汉能还牵手奥迪、北汽、一汽等车企,共同研发应用于多个车型的薄膜太阳能车顶。
 

 
  李河君主席创立的汉能集团
 
  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起的“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力年会”在京举行。会上,张建平接受了中华工商时报记者的采访,他用独到的分析逐步解开了李河君问鼎财富巅峰的秘密。他表示,新能源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其发展前景是不可限量的。而李河君旗下的汉能集团所开发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所依托的产业不仅包括新能源,还包括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而这些行业也都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之列。
 
  李河君曾指出,如果太阳能,特别是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每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的话,新能源到2035年就可替代全球50%以上的传统化石能源。张建平也认为:“至少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占比会大幅度提升。”
 

 
  李河君
 
  李河君早已判断出来,全球移动能源时代,已经全面到来。一个产业,从兴起到爆发式增长,大概需要30年左右时间,薄膜发电现在已经干了30年,整个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什么是爆发式增长?就是每年增长3倍以上,甚至于10倍、20倍!可以说,这个行业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潜力。现在很多企业做汽车,汽车市场是10几万亿,移动能源绝对不亚于汽车市场。通过测算,仅汉瓦在全球就有6万亿市场。
 
  未来的移动能源行业发展,五年甚至十年后,一定会超出我们所有人的想象。李河君表示汉能愿意和各界人士一起,引领世界走进移动能源时代,共同为人类造福,共同用移动能源改变这个世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