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晶澳、通威、新特能源、英威腾等入选工信部第3批绿色制造名单(附1-3批光伏企业入选名录)

日期:2018-10-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19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新能源企业 绿色制造名单

10月16日,工信部对外公示了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晶澳、通威、正信、阿特斯等12家光伏企业入选绿色工厂名单。新特能源、英威腾等3家企业入选第三批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公示名单,这也是光伏企业首次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

截至目前,工信部已对外公示了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共计有27家光伏企业入选,江苏省光伏企业占到30%,其中,阳光电源、新特能源分别在两批名单中榜上有名。

另外,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发现,今年2月份工信部就公示了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天合、中来、晶科、隆基、阳光5家光伏企业入选。一年内公示了两批名单,可见国家对于绿色制造的愈加重视!

以下为名单详情:
 

QQ截图20181019084959
QQ截图20181019085013
QQ截图20181019085023

据悉,8月初工信部曾在《关于推荐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中对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做了明确要求,其中规定优先鼓励各地区在机械、汽车、电子信息、轻工、纺织、食品、医药、造纸等行业选择一批基础好、代表性强的企业开展绿色工厂的创建工作。

其中,对于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的要求更为严格,申报范围涵盖电子电器、通信等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经营实力雄厚、绿色供应链管理基础好的核心制造企业。

而在今年两会上,李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重大工程,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电子基础处处长王威伟也在行业研讨会上表示,随着近年来工信部积极推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提升光伏规范条件,促进了光伏行业优胜劣汰,推动行业持续进步。下一步,光伏企业要通过“练好内功”,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