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2018风能大会,秦海岩、武钢……这些大佬都说了啥?

日期:2018-10-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1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大会 风电领域 风电产业

2018年10月17日,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18)在北京新国展隆重召开,风电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对我国风电产业如何发展讨论。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主任姚兴佳:我国风电健康快速发展 就业人数破50万

今年1至6月,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794万千瓦,全国风电发电量19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7%,平均利用小时数1143小时,同比增加159小时,1至6月全国弃风电量18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3亿千瓦时。由此可见,我国风电依然保持着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风电从业人数超过50万人,这些数据说明风力发电在清洁电力供应、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就业等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秘书长祁和生:海上风电和分散式风电成为行业新增长点

分散式风电发展逐步升温,今年国家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多项支持分散式风电开发的政策,地方政府也陆续出台了分散式风电的发展规划,包括突破技术、工程、管理和有关政策等方面的瓶颈后,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海上风电迅速崛起,目前在建规模达到600万千瓦,到2020年可以完成500万千瓦的装机,开工建设1000万千瓦的“十三五”规划目标。海上风电和分散式风电正在成为风电和行业未来新的增长点。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原理事长石定寰:平价上网仍需保证高质量

风电要从高速进一步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要把高质量和平价结合起来,不能说成本降低了、平价了质量就变差了。首先需要在规划、选址、机型的选择,还有制造、运行维护等各个环节来降低成本。标准化的工作、检测认证的工作,不是要削弱,更要加强。我们要进入拓展发展新空间,加强跟其他的再生能源和其他清洁能源相互协调配合,实现多能互补。

全球风能理事会CEO  Ben Backwell:实现全球控温目标风电在全球投入需达2万亿美元

我们之前有了把全球的温度上升控制在2度以内的目标,也看到了全球范围内气候的变化,但全球的温升不仅仅只是控制在2度,应该是控制在1.5度以内才能够更加有效。在全球范围内,到2050年的时候,我们对全球风电投资将会达到2万亿美元,才能够让我们在未来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跟合作伙伴在未来更加紧密的合作,能够进一步的推动风能在未来进一步的发展。

丹麦能源署处长Anton Beck:建设好海上风电政府要做到四点

第一,政府的规划,首先要进行空间的规划,要去识别选址。第二,从我们的经验来看,如果有一个单一的政府的联络办公室会推进整个项目的效率。第三,环评要尽早做,在最后的选址都清晰之前,最好都要做出相关的环评。第四,如何能够与电网连接也是非常重要的。丹麦有一个经验,设计、建设和运营,最好是由输电的运营商来做,他在去负责联络海上更方便。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时璟丽:十三五后半段陆上风电电价可与燃煤发电同台竞争

2009年开始实施陆上风电的标杆电价政策,接近10年的时间,我国的陆上风电的投资水平总体上是下降了15%到20%,成本下降了20%到25%,技术进步带来风能利用效率有一个比较显著的提升。2020年,也就是国内所说的十三五末期,陆上风电的电价可以与当地的燃煤发电达到同平台竞争的水平。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30岁的风电到了该断奶的时候

经过30年发展,我国的风电产业已经长大了。在电价退坡下降的大趋势下,风电平价上网将是我们全行业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风电产业竞价配置资源和市场化交易规模将持续扩大,交易量压力进一步增大,全面创新提质增效成为发展的根本。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风电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有三大特征

新阶段的风电行业具有以下主要特征:第一,引领能源消费革命。节能、绿色将引领能源消费时代促进能源利用方式从to B到to C方式转变,引领能源消费变革。第二,可再生能源由补充能源向替代能源的转变。第三,促进能源协同融合。化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对立统一、融合发展的关系,在未来几十年内,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仍离不开化石能源的支持。未来可再生能源将在能源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需要回归市场属性,参与市场竞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