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永不插电”的薄膜太阳能物流车又来了,这次是哪家快递小哥受益?

日期:2018-10-17    来源:汉能移动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17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薄膜太阳能 汉能 太阳能发电

  快递行业正朝着科技、安全、绿色的方向发展,快递小哥的装备也在不断升级换代。
 
  10月9日,在第49届“世界邮政日”上,汉能晖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河北纳驰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申通昌平公司和宅急送北京分公司小营门店向申通和宅急送成功交付了一批新式电动三轮快递车。
 
  与传统电动三轮车不同,这一批电动快递车号称“永不插电”,采用薄膜太阳能技术为三轮快递车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交付仪式上,当申通和宅急送领导亲手接过薄膜太阳能快递车的“车钥匙”后,现场就启动发车,立刻投入运行。
 
  物流快递行业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和对绿色低碳快递需求的双重推动,使太阳能发电的快递车发展迅速。传统快递三轮车受本身蓄电池容量、集中充电、堆砌货物等问题影响,存在着续航能力差、充电安全隐患大、运输安全风险高等一系列问题,承担突破“最后一公里”瓶颈的快递小哥肩负着工作压力、电量焦虑和安全风险,导致派送快递数量受限、休息时间受挤压,严重影响工作效率及收入。特别是进入冬季,传统电池的性能普遍受到严重的影响,大大影响配送效率。
 
  针对这些痛点,汉能晖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河北纳驰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大力推进应用于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和新型太阳能快递车辆的研发和生产,经过一年日以继夜的努力,成功打造新车,交付市场使用。
 
  新车亮点:
 
  据车辆研发生产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薄膜太阳能快递车采用高性能低温锂电池,日均行驶里程可达100km,是普通三轮快递车行驶里程的近2倍。在天气晴朗的条件下,可连续3周不充电。
 
  在智能化方面,薄膜太阳能快递车还配置了倒车影像,能够降低安全事故的可能。车辆还增加了互联网大数据采集功能,电池状态、发电情况以及运行线路和里程一目了然。而且车辆可与客户手机绑定,具备智能化防盗功能。
 
  在车身设计方面,薄膜太阳能快递车不仅在法规允许范围内使容积率最大化,还采用3折叠门方式保证了车内体积都可以顺畅的进出货箱。车边沿则采用导水槽设计,在下雨天给快递员更多的人文关怀。此外,车辆上还配备了中国航母上面指定的“火冰”灭火器。
 
  “汉能晖煜专注于太阳能技术应用,我们希望用科技为中国的快递行业做一些事情,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始终致力于设计和创新一款无需插电、不用市电充电的太阳能快递车解决方案。让快递企业实现安全充电,配送环节降本增效,通过大数据高效智能运营管理,打造真正的绿色快递,则是我们的追求。”汉能晖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EO芦涛表示,未来他们还将更广泛更深度地与快递行业进行合作。据了解,这款新型薄膜太阳能快递车将陆续在国内主要快递公司运行。
 
  使用汉能薄膜太阳能快递车是快递行业实施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一项创新型举措,在技术上具有重大的突破意义,对快递行业电动三轮车的车辆充电安全、改善快递服务效率、提升行业形象、促进规范管理、推进绿色快递建设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的意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