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首个进口LNG窗口期产品开始提气 首日提气量1040吨

日期:2018-10-1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12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LNG 天然气 龙口胜通

10月11日上午,中国首个进口LNG窗口期产品由龙口胜通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口胜通”)开始提气,按照首日提气计划,龙口胜通将共计提气1040吨。

9月20日上午,中国首个对外公开提供的进口LNG窗口期产品,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平台成交,成交量为一船约1亿立方米的LNG。产品提供方为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产品成交方为振华石油控股有限公司与龙口胜通能源有限公司的联合体,提货时间窗口总计45天。

11日上午,龙口胜通分别从中海油天津、浙江、粤东、福建、珠海五个LNG接收站提气。

按照首日提气计划,天津接收站提气计划20车、浙江8车、粤东21车、福建2车、珠海1车,共计52车,合计1040吨,同时销往全国各地。至此,进口LNG窗口期首期试点产品已全面进入合约执行阶段。

据介绍,本次进口LNG窗口期产品的公开交易是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基础设施公平开放相关政策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也将有利于推进国内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进程,助力中国构建完善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10月12日)刚好是LNG接收站窗口期二次拍卖提交材料的截止日期,此次卸船日期定在11月24-31日,卸船港口为中海油浙江LNG接收站,30-45日的提气周期,正好在冬季用气量最大的时期,是中下游客户采购LNG的好时期。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8月底,2018年LNG进口量达3279万吨,同比增长48%,几乎已占领市场的半壁江山。8月LNG进口平均单价同比上涨27.8%,达3402元/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