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太阳能成本降低50%可使印度光伏渗透率提高8倍

日期:2018-10-10    来源:SOLARZOOM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10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成本 印度光伏 太阳能装机

印度国家转型研究所(NITI)最近发表的一份工作文件称,印度的太阳能渗透对成本非常敏感。该研究基于印度的能源和排放前景,通过分析未来可替代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成本发展,发现与基准情景相比,太阳能成本降低50%可使太阳能渗透率提高8倍以上。

这表明可再生能源的渗透在印度市场具有很高的成本弹性,同时持续的政策支持促进对于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至关重要。

就太阳能和风能而言,在成本没有任何显着改善的情况下,这些可再生能源在基准情景中的容量增加是有限的,反映在总发电量的可再生能源份额中,由于太阳能和风能的技术效率容量增加没有改善,这意味着来自这些来源的发电量增加的比例不成比例。

降低安装和维护服务的成本,能够增加系统中可再生能源占比的可能性。

截止2018年8月底,印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已超过25吉瓦,风电装机容量为34.5吉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