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天合光能海外电站业务——墨西哥的灿烂与辉煌

日期:2018-10-10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1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海外光伏 光伏电站

墨西哥合众国,简称墨西哥,是北美洲的一个联邦共和制国家,面积达近二百万平方公里,为美洲面积第五大和世界面积第十四大的国家,总人口超过1.2亿。

墨西哥是世界上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年日均太阳辐射量的水平在4.4 kWh/m2至6.3 kWh/m2之间,具备得天独厚的光伏发电自然条件。而在光伏装机总量达到40.57吉瓦(截至2017年年底)的德国,年日均辐射量范围也仅为2.6 kwh/m2至3.7 kwh/m2。

作为拉美区域的重要大国之一,墨西哥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沿线重要的合作伙伴。随着墨西哥能源改革的持续推进,清洁能源正成为这个拉美第二大经济体的热门投资领域,吸引着国内外投资者的目光。

迄今为止,天合光能在墨西哥共成功赢得了两个超百兆瓦的大型光伏地面电站项目,天合光能将为这两个项目提供整套开发及设计、采购、施工建设管理服务。

第一个大型地面电站:Tepezala II 133兆瓦项目

在2016年墨西哥第二轮长期电力拍卖中,天合光能海外系统事业部中标了位于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的133兆瓦单体电站项目。目前,这座电站正在建设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6月实现并网运营。


2018年9月,天合光能海外系统事业部管理和工程人员在电站现场勘察

第二个大型地面电站:Calera 104兆瓦项目

2017年11月,在墨西哥举行的第三轮长期电力拍卖可再生能源竞标中,天合光能与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合作并成功中标位于墨西哥萨卡特卡斯的单体104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天合光能将与三井共同开发和投资该项目。电站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开工建设,2020年第二季度投入商业运营。

在此项目的基础上,天合光能将与三井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全球向清洁能源转型,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


2017年三井高层团队访问天合光能常州总部

另一个好消息——乔迁新办公室

今年5月,天合光能海外系统事业部的墨西哥团队搬进了新的办公室。办公室位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柏兰科区(Polanco)的马萨里克总统大街(Avenida Presidente Masaryk),这个街区是墨西哥城最负盛名的街道之一,地理位置绝佳。天合光能全球组件销售与海外分布式价值群的同事也同期入驻该办公室,两个团队将以合作开放的态度汇聚力量,一起与光同行,诚就梦想。


新办公室全景图
 


天合光能海外系统事业部管理层与墨西哥团队合影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