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中国石化顺北蓬1井创7项亚洲陆上钻井纪录

日期:2018-09-27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27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西北油田 油田勘探

9月20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在顺北蓬1井完成取芯作业,井底取芯深度为8456米,创亚洲陆上钻井最深取芯纪录。截至目前,顺北蓬1井创亚洲陆上钻井7项最深纪录,标志着我国地球物理勘探、油藏精细描述、钻完井等技术和工艺迈上新台阶。

顺北蓬1井设计深度8651.16米,五开完钻井深8450米,超过川深1井完钻的8420米,成为亚洲陆上第一深井,一举创下亚洲陆上钻井的井深、录井、电成像测井、常规测井、完井、取芯的最深纪录,并在四开固井创下177.8毫米尾管下入8350米亚洲最深纪录。

作为超深断溶体油藏,顺北油气田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是世界上埋深最大的油田之一。西北油田针对沙漠地表、目的层埋藏深、断裂发育的特点,攻关形成顺北地区特深层断溶体地震采集技术、顺北特深断溶体储层成像关键技术,建立顺北特深断溶体储集体测井响应特征和识别方法,有的放矢地采用特深断溶体定靶点、定方位、定轨迹的井位部署及轨迹优化技术,针对不同地层和井段,采用最优的钻进模式,成功攻克顺北地区岩石强度高、地层易漏易垮的世界级钻井难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