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低碳引领,智慧发展--第七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胜利开幕

日期:2018-09-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逯亚荣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16
2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博会 山西太原 能源博览会

  国际能源网讯  9月16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顺利开幕。由国家商务部、科技部、山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此次盛会,吸引了包括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中石油、黄河水电、京能集团等海内外数百家企业参展。本届能博会的主题为”低碳引领、智慧能源、创新发展”,旨在加快生态文化体制改革,探索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路径。
 
 
  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9月16日-18日),包括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省属重点企业新技术新成果对接交易活动,民营企业新技术新成果对接交易活动,山西省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及兄弟省(区、市)政府、国内外重要企业推介等活动也陆续展开。
 
  本次会展展区面积共计36000平方米,设六大展区,重点突出。围绕国家能源革命的战略部署,参展企业各施所长,搭建精品特色展区,通过图片、视频、展板文字、模型或实物等形式,集中展现企业能源研究新成果与新风貌。
 
  能源创新展区 
 



 
  由潞安集团、焦煤集团、中煤平朔、晋能集团、大同煤矿、太原重工、阳煤集团、大地环境控股、煤炭进出口集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等领衔的能源创新展区,主要展示煤炭、石油、电力等能源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和智慧发展中产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和新成果,展现了传统能源企业转型升级新发展的能力和决心。

  新能源展区
 

 

 
  本展区聚集了包括晋煤集团、中石油煤层气有限公司、榆缆集团、成功新能源等主体。集中展示了煤层气、风能、光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的新推进,为新能源的绿色发展提供新思路。
 
  智慧能源展区

 
  包括中天信、山西国际能源、中海油、国控集团、中科院展团等在内的“智慧”主体,通过影视听等多元手段,展示了能源企业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技术、成果、设备和项目,展示能源互联网、能源大数据、分布式能源示范和推广应用等,为能源产业智慧化发展提供了新产业方向和新业态模式。
 
  国际能源合作展区


 


 
  国家能投、国电投、延长壳牌、国家电网、壳牌中国、江苏国信、埃克森美孚等巨头企业汇集于此,通过展示国际能源合作典范案例和国际先进的能源装备、技术服务等,展示了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和新成果。
 
  能源技术成果交易区

微信图片_20180916211933
 
  除了大运集团,天津中环电子等领衔的技术企业参展,展示新能源汽车及其电池、电机、电控和轻量化材料等核心零部件外,本区域设立的新技术新成果对接交易会,也为能源产业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装备和新工艺路演与交易;能源工程建设、运营管理、设备维护、人才培养、核燃料管理、产品检测检验、智能电网等高端服务展示与交易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山西展区


  除以上五大展区的智慧创新外,展馆中心还专设了山西展区,集中体现绿色新山西。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展台以及会展中心的主展台,展示了山西实施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能源供给结构的经验与办法;通过山西重点企业在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山西以能源技术创新推动工业结构优化和经济转型的经典案例展示;集中体现了山西深度融入国家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打造京津冀、雄安新区、环渤海清洁能源保障基地的成就与决心。
 
  在过去六届的盛会中,能博会已实现签约项目2000多个,总投资额超过3.3万亿元。今天启幕的第七届博览会,将继续立足山西,辐射全国,面向世界,为企业搭平台,促合作,为产业智慧发展注入新动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